車禍事故不計較逕離?警秀加油畫面女騎士認錯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月14日夜晚,在中市北屯區昌平路加油站前,發生一起肇事逃逸的交通案。一輛準備停等紅綠燈的自小客車,左側車身突然不明究遭一機車所撞,62年次的駕駛廖女下車查看狀況,並關心機車騎士有無傷勢,豈知事情未了解時,46年次的機車騎士張女隨即將所騎乘機車扶起,僅說「我受傷不跟你計較」就馬上騎走,留下汽車駕駛一臉錯愕。警方獲報到現場,廖女表示「我一提要報警,對方就馬上離開,讓我愣住了」。

發生的地點在昌平路段上,現場的監視器距離過遠難以錄到車牌,而且當時車流又多,難以有效過濾肇事車輛。本案偵辦的員警姜孟緯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肇事機車騎士自一路口騎出,便沿著該路口循線調閱監視器,見到有加油站便開口詢問可否調閱?加油站服務員便說「伊去那邊」,姜員會心一笑,心想這下一定有結果了。隨即調閱加油站的監視器,查出曾加油的張女到案。

待張女到案時,姜員僅脫口說出「妳在那天晚上8點1分在加95(汽油)」,張女啞口無言,只回說「我錯了!」,便讓全案得以落幕,還被害者一個公道。

第五分局長郭士傑表示,「社會安全網」是大家對於安全的共識,警方只是其中的一環,希望透過警民合作,彌補公家監視器的視角不足,與地方建立良好交情,一旦有狀況發生即可掌握事證,立即破案,本案就是最佳演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