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免費提供次氯酸水消毒液 與社區攜手防疫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為協助霧峰鄉親防範病毒威脅,朝陽科技大學調製次氯酸水消毒液,24日起至3月13日連續三週,每日準備200公升提供社區民眾免費領用,進行住家環境消毒,每人每次最多可領2公升,領完為止,發送首日就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排隊,霧峰區長陳宗祈也特別代表感謝朝陽科大主動協助社區防疫。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學校提供之次氯酸水的濃度低,性質穩定不刺激,不會對人體及環境造成傷害,且可破壞病毒的細胞膜,可替代酒精抗菌使用,消毒效果佳,盼能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協助社區民眾共同對抗疫情。

由於次氯酸水中之消毒物質會隨時間氧化逸散,不耐久放,朝陽科大總務長兼環安處主任張華南也貼心提醒民眾,領取時記得自備不透光容器盛裝,置於陰暗處,在一週內使用完畢,切勿囤積,以免消毒效果降低,同時於現場發放衛教文宣,介紹次氯酸水的抗菌抗病毒原理,指導正確使用方法,讓買不到酒精的民眾也能安心防疫。

朝陽科大環安處表示,即日起至3月13日每日上午9時至11時,在學校附近的7-11超商(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74號)門口,均可免費領取次氯酸水作為消毒使用,期能為地方盡份心力,共同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