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郵局元宵佳節關懷獨居長者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元宵節即將到來,臺中郵局為讓獨居長者感受社會溫馨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特於本(109)年2月6日(四)下午3時與華山基金會中區愛心天使站志工合作,於台中知名甜品老店幸發亭本舖(中區臺灣大道一段137號)舉辦關懷獨居長者活動。邀請長者走出家中,與郵差一同手摺由交通部觀光局製發之吉利鼠與美麗鼠紙雕小提燈,並為長者們端上熱呼呼的紅豆湯圓,共同感受元宵佳節的歡樂氣氛。

華山基金會中區愛心天使站邱站長表示,她發現長輩們最需要的不是物資,而是身旁有人陪伴與關懷,畢竟每個人都需要被關心、被重視,很感謝能與臺中郵局攜手在代表團圓的元宵佳節為長輩們送上應景的燈籠及湯圓,爺奶們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就是志工們最大的回饋。

本局丘京華局長表示,此次關懷社區長者活動,除配合元宵節到來,讓長者們吃湯圓、提燈籠外,並有護理師現場為長者測量血壓、血糖及衛教關懷,略盡棉薄之力,郵局一向秉持「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理念,發揮「好厝邊」的功能,積極投入社會公益行列來回饋社會,期藉著每一次的活動,關懷長輩、傳遞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