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起來 春節桌遊建立好習慣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國因新病毒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及Youtube疾病管制署統一提供最新資訊,包含新聞稿、宣導影片、海報等,同仁將這些衛教資訊製成「前進步數小遊戲」,在春節期間和家人邊玩遊戲,邊記住防疫資訊。

「前進步數小遊戲」首要條件就是養成個人衛生好習慣,骰子擲到「肥皂勤洗手、或是咳嗽戴口罩」都能前進1步,但是如果「散播不實疫情」就必須退13步,甚至「對人刻意打噴嚏」還要退回最初「養成個人衛生好習慣」的格數,重新來過。

同仁表示:新春期間親戚設計前進大學步數小遊戲,裏頭有各種念書的基本態度,近日因中國新病毒疫情爆發,發現有些資訊親友並不是那麼清楚,因此改編親戚前進步數小遊戲,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天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統一提供資訊、宣導海報等製成遊戲,灌輸正確資訊。

豐原醫院表示:目前進入醫院民眾須戴上外科口罩、量測體溫,不論是任何時間都應該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才能防止病從口入,前往中國大陸尤其是湖北省例如武漢旅遊回國後,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出現時,就醫時須表明旅遊史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協助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