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學員彩繪花燈璀璨台中 南屯長青學苑繽紛迎燈會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眾所矚目的2020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軸,主展區在后里花博園區,將於2月8日至23日展開。為了迎接燈會的到來,朝陽科技大學承辦之臺中市南屯區長青學苑,也在美學書畫班劉易甄老師及風景素描進階班曾崇智老師共同指導下,讓長青學員們結合燈會創作,彩繪花燈在南屯區公所一樓展出,十分吸睛。

台中市南屯區區長簡士喆表示,南屯區長青學苑自101年開辦以來,在承辦之朝陽科大推廣教育處的用心規劃及推廣下蓬勃發展,規模由原來17班增加至27班,上課學員也超過950人,深獲社區民眾的肯定與支持。這次長青宣導列車來到南屯長青學苑,長輩們對自己作品能為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做宣傳,都感到開心與榮耀,並相揪外縣市親朋好友一起來臺中看好友、賞花燈、吃美食,歡喜迎接盛會。

朝陽科大推廣教育長兼台中市南屯區長青學苑區主任徐雪芳表示,在每盞特色花燈上,都有不同的燈會小巧思,每位南屯長青學苑學員都是最佳的燈會宣傳大使。今年台灣燈會在台中,不僅有分主展區跟副展區,而且還是有史以來燈會展期最長的台灣燈會,由副展區「童趣樂園」已於文心森林公園開展,以戽斗星球的眾多動物為主軸,打造出市中心的兒童森林樂園,搭配90場童趣舞臺的假日精彩表演,包括YOYO家族與親子同樂、兒童合唱團及管弦樂帶來的聽覺饗宴,也有明星演唱、魔術表演、氣球小丑等豐富的互動節目,將文心森林公園打造成一座歡樂驚奇的大型童趣樂園。另外,結合南屯著名的豐樂雕塑公園、筏子溪迎賓水岸廊道、彩紅眷村、南屯老街、大型美式賣場、萬和宮等景點,一起欣賞人文美景,品嚐在地小吃,爺奶親子闔家歡。

今年燈會除了可以看到銀髮長輩的彩繪花燈創作外,台中市南屯區長青學苑也將於2月受理報名,上課地點包括臺中市愛心家園、田心里活動中心、田新公園管理室、大同里活動中心等,交通十分便利,且開課內容著重文化創新及傳統並存與融合,安排歌唱類、舞蹈類、語文類、技藝類等多元課程,相關訊息請上台中市政府長青學苑網,歡迎銀髮長輩相約來南屯長青學苑健康樂齡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