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墨畫會會員聯展 在港藝中心開展

SONY DSC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采墨畫會會員聯展」自109年1月4日至2月2日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中央畫廊展出,開幕時間謹訂於109年1月12日(星期日)上午11時,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本展覽在日前辦理開幕式,有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亞崴機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康劍文、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授蔡介騰、建國科技大學副教授兼藝術中心暨校史中心主任林清鏡、臺中市采墨畫會理事長周素瑛及多位藝術家出席,開幕活動不但邀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授蔡介騰講座,現場更邀請蘇顯榮、郭勳章、林志誠、林雨慰及林清鏡與蔡介騰6位藝術家現場揮毫。

港區藝術中心主任徐佩鈴表示采墨畫會會員以「采風寫生、重視筆墨」為志,彼此有共同的興趣,並秉持「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信念,造訪臺灣層巒疊翠的群山峻嶺,所以在觀看現場的展出作品時如盡覽山川風物,我們亦如身歷其境感受變化萬千的雲霧景緻,親身體驗的好山好水、一景一物,融入在作品之中。

臺中市采墨畫會理事長周素瑛表示畫會平日除了以藝會友之外,每年定時邀請專家學者演講,這次邀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教授蔡介騰講座,希望培養會員的美學素養、增進技能。另外透過每年在各藝文中心舉辦聯展,將寫景造境呈現在作品中,饒富情趣並展現在地文化。每個會員都能在不同題材中各自努力,挹注生命力,無論形式、手法、媒材等,都具有多元面向,而在風格、意象、技法的表現,更是各有千秋,采墨畫會是一非常有凝聚力的團體,會員作品水準亦在逐漸成長中。

港區藝術中心表示藝術的推廣是透過教育、展覽活動及刊物的宣導來引領人們視覺上的享受及心靈上的悸動,讓社會大眾接受藝術的薰陶並深入人心。「人因藝術而豐富,藝術因人而發光」,采墨畫會用水墨藝術創作對人們精神層次有提升的價值,透過藝術作品的展現,期能讓我們對文化及美感有更深的瞭解與認知。因此,欣賞水墨藝術對社會大眾是很好的精神糧食,希望藉由水墨藝術的感染與薰陶,能夠發揮最大的社教功能。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