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士引頸盼望溫馨尾牙創世呼籲各界助弱勢過好年

【記者 玉女 苗栗 報導】

一年又將過去,當家家戶戶開心準備迎接農曆新年到來時,許多弱勢朋友卻還在為生活苦惱,甚至不知過年的滋味。創世苗栗院今日特地提前與院民過節,並發放祝福紅包,祝植物人朋友平平安安,同時呼籲各界關心社會上的弱勢朋友,以認桌、認助紅包,或長期小額捐款方式,讓還差二成經費的「植物人常年服務暨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能盡速補足。

創世苗栗院成立18年來,在地深耕幫助許多清寒植物人家庭,去年取得擴院執照後,安養人數已增至54位,服務經費亦相對攀升。此外,每年農曆年前舉辦的「寒士吃飽30尾牙」將邁入第30屆,每年服務人數也持續增加。自11月起,寒士來電詢問電話不斷,顯示他們對這一餐期待已久。然而距離活動剩下12天,經費仍缺二成,令寒士朋友及工作人員憂心忡忡。期盼社會大眾發揮本鄉本土愛心,照顧本鄉本土弱勢,以行動幫助弱勢平安過好年。

「第30屆寒士吃飽30」尾牙將於109年1月19日(星期日)於全台16處同步辦理,邀請寒士、街友、獨居長輩、待拉單親媽媽、清寒學子,在農曆年前享用一頓暖食,苗栗地區將在苗栗市西山聖帝廟席開60桌,歡迎各界發揮善心,認助500元的應急紅包,或一桌5千的餐食,讓愛心暖流延續,圓滿團圓宴。尾牙專線:(037)275-848,劃撥帳號:22343298,戶名:創世基金會(備註:尾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