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件好事 金陵女中連續5年號召師生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金陵女中師生愛心不落人後,連續五年發動全校師生一起進行「2020年第一件好事」,在校長賴瑞凰與家長會支持下,於2019年歲末,短短2周已募到約6萬元。募得款項在全校2020年第一個朝會進行捐贈儀式,贈予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作為支持「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照顧之用。

師生總動員涓滴銅板助獨老 第一線服務觸動莘莘學子的心
金陵女中同學除了出力幫長輩除舊佈新、陪伴外出採買年貨、也規劃活動陪伴長輩熱鬧踩街走春。其中,國一蕭均竹、高二呂芳妮與陳一太同學,因著除舊佈新、走春迎新等服務及涓滴零錢的累積,陪伴獨居弱勢長輩度過溫暖的寒冬。

「阿嬤你有吃早餐嗎?」「沒有,我沒有錢吃。」高二生陳一太在服務過程中,與長輩一句平凡聊天話語,卻深深觸動了內心。從小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她,對長輩有深厚的情感,從這次服務了解,其實社會上還有許多老人是需要陪伴關懷的。而高二生呂芳妮則說,真正的付出才感受到,服務不僅是實質上的獲得,像是服務時數或午餐,還有很多生命觸動是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產生,也讓她知道陪伴可從長輩的興趣出發。

國一生蕭均竹從小就跟著媽媽到處當志工,像是關懷弱勢家庭、養老院陪伴長輩等都曾參與過;至今仍在進行街友關懷,每天不管自己是否肚子餓,都會存下一半的早餐錢,或是生日禮物不買東西而存下零用錢,慢慢累積到千元後,邀請家人一起煮便當送給附近街友。蕭均竹說:「做人就是要有菩提心,用盡全力幫助需要的人。」所以只要有服務機會都會盡力參加,而這次參與弘道除舊佈新看見,她最感動的是發現許多阿公阿嬤生活很努力,也很節儉,不管他們生活是多麼的貧困仍是樂觀過生活。

這次受幫助的長輩之一,86歲獨居的秀美奶奶在20年前爺爺過世後,奶奶自此一個人生活;今年在同學的陪伴與協助下,奶奶多了好多小孫子,不僅讓家熱鬧起來,也讓家變得乾淨明亮了。所以,奶奶特地出席學校朝會,給同學一個驚喜,不僅表達感謝,也祝福大家「步步高升」。

弘道2020第一件好事-寒冬送暖號召大眾作伙相挺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新北服務處陳奐宇處長表示,弘道每年11月到隔年2月的歲末年終之際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服務總計需2,000萬元助老經費,除提供一整年服務獨居弱勢長輩的經費外,更搭配過年春節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有「年味」的助老關懷服務,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溫暖度寒冬、溫馨好過年。在這獨居弱勢長輩最需要關懷的季節,為避免社會遺憾,因此在過年前夕提供服務時刻亟需民眾愛心捐款支持,很感謝金陵女中連續五年,年年支持弘道,不僅捲動全校師生一起加入志工服務,也響應零錢捐活動,溫暖了獨居弱勢長輩。邀請您一起響應「2020年第一件好事」,用微薄心力捐款支持,即能大大滿足長輩的年節需求。

愛心電話洽詢:02-89913925,劃撥帳號:22754328。
【捐款600元-年菜圍爐享團圓】
在春節到來之際,提供獨居弱勢長輩一份熱呼呼的年菜或陪伴長輩至社區享用圍爐餐,溫暖長輩的心。

【捐款1,200元-除舊佈新辦年貨】
過年前夕幫助長輩完成居家環境清潔、用火用電安全檢視、汰換物品、以及年節佈置,讓長輩能安心過好年;陪同長輩至賣場添購年節所需的物資,以嶄新氣象預備過新年。

【捐款3,000元-關懷服務一整年】
除了提供寒冬期間所有服務以外,於年後陪伴長輩外出拜年走春或至廟宇祈福迎接新的一年;並全年定期關懷長輩,提供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送餐服務、陪同就醫、物資提供等各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