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許杜哈莫演繹飛行大盜雙面人生【天劫高手】

喬許杜哈莫演繹飛行大盜雙面人生【天劫高手】

【天劫高手】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許家源/採訪報導

采昌犯罪強檔【天劫高手】,即將在1014於台灣震撼獻映!搶劫59次逍遙法外!犯案從未開過一槍!「飛行大盜」真人真事震撼改編!三年飛越加拿大14座城市,搶劫59家銀行與珠寶店,洗劫超過230萬美元!獲得媒體力讚:「演藝生涯最棒演出!」

職業罪犯「小吉伯加爾文」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職業罪犯「小吉伯加爾文」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小吉伯加爾文(Gilbert Galvan Jr),早在1976年就曾用偽造的信用卡預訂兩張機票,並留下案底。然而他最廣為人知的經歷,就是在1984年成功逃脫密西根州的監獄,並穿過邊境逃到加拿大安大略省,甚至化名為羅伯懷特曼(RobertWhiteman)。他在當地很快地結了婚,並在彭布羅克安頓下來。他謊騙妻子在金融公司工作,一家人過著平靜生活。然而他的妻子怎樣也不可能相信,自己眼中的商業精英老公,竟然是…….

社工「安德莉亞」(艾莉莎庫絲柏飾演)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社工「安德莉亞」(艾莉莎庫絲柏飾演)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只見他「出差」犯案時,身穿筆挺西裝,手提公事包,出入各個航班的頭等艙。不過他的公事包裡沒有文件,而是放了手槍,以及搶劫會用到的喬裝道具。他更熟悉加拿大國內航班的安檢系統,以確保公事包裡面的手槍不會被查驗出來,熟練地應付各個安檢流程。等到搶劫成功後,再平靜地登上另一架返航班機,而公事包則裝滿了現金。

1985年,職業罪犯「小吉伯加爾文」,從密西根州的監獄逃脫,越過邊境進入加拿大。他與社工「安德莉亞」(艾莉莎庫絲柏飾演)陷入熱戀,以的全新身份成家立業。生活中,他是西裝筆挺的金融菁英;實際上,卻是靠著飛行全國各地,搶劫多家銀行與珠寶店的大盜。他不尋常的犯罪行為,引起國際關注;他甚至沉迷於此,轉而向放高利貸的黑道「湯米」(梅爾吉勃遜飾演)合作,試圖獲得更多機會。隨著他的惡名遠播,警探「史奈德」(內斯特卡博內爾飾演)也因此盯上他,彼此展開激烈的交鋒…。

【鋼鐵英雄】金獎提名男星梅爾吉勃遜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鋼鐵英雄】金獎提名男星梅爾吉勃遜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搶劫需要膽量與技巧,不過這位搶匪卻能夠在三年多的時間裡,搶劫加拿大14座城市、59家銀行與珠寶店,洗劫超過230萬美元,同時卻還可以跟家人過著平靜的生活。他是如何優雅地喬裝,進而犯下這些搶案,還能夠不開一槍,並在過程中巧妙地避開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