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賞燈丟手機失而復得 對中市警高效率讚不絕口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020臺灣燈會」副展區在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正式登場,吸引大量人潮前往觀賞,會場設有警察服務區,提供需要的民眾諮詢。一名日籍遠藤女子(36歲)與友人日前前來賞燈,返程搭乘公車途中,發現手機遺失,誤以為掉落在燈會現場,便返回園區尋找,卻遍尋不著,只好向員警求助。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謝明璋與彭聖傑獲報到場溝通瞭解,認為手機應該遺落在公車上,循線連絡他當時乘坐公車的司機,請司機協助尋找,果然在椅縫中發現手機,員警協助領回手機,遠藤拿到失而復得的手機,頻頻向員警道謝,對於臺中市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與效率讚不絕口。

日前晚間9時30分許,遠藤與友人欣賞完美麗花燈,搭乘公車離開會場,途中發現手機遺失,便返回園區尋找,卻遍尋不著,只好向員警求助。員警獲報瞭解,透過手機語言翻譯軟體APP與他進行溝通,認為手機應該遺落在公車上,循線連絡當時他乘坐公車的司機,確認手機掉落在椅縫中,因遠藤人生地不熟加上時間已晚,員警先幫忙領回手機,隔日遠藤再至所領回,一拿到失而復得的手機,十分的開心,不斷感謝員警的協助,頻頻道謝並與員警拍照留念。

大墩派出所長葉信良表示,為民服務乃職責所在,不分對象、國籍,只要能協助外籍人士解決急難,員警定用熱忱並提供貼心的服務,亦是促進國民外交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