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動與循環 大葉大學師生暨校友聯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成立24年,聚焦藝術、設計、文創相關領域人才培育,學生作品頻頻獲獎,畢業校友傑出表現於業界受到好評。此次學校師生邀集校友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12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辦理「脈動與循環」聯展,展出具時代精神與人文美學作品64件,動人的線條與繽紛色彩交滙出強烈蛻化能量,與豐沛創意的生命力。

廖建順作品「現在2019」表述人生活於現代世界裡,除了”一”外,其他虛無的哲學省思。顧琪君以「窺宇」,表達誕生的新生命,承接千萬年以來一脈相承的基因,每個生命體都是渺小卻又宏大的珍貴存在。劉哲榮運用物件和個體情感為切入點,形塑作品「鏈一」,層疊堆砌的互屬關係,寫實手法及局部造形化加強精神層面的意象,探討鏈狀所建構出的複雜情愫。

王乙馨希望給予無家孤獨者遮風避雨的溫暖居所「親親城堡」。黃暉淘「敘述者系列的記憶符號」,房子是城市文化的敘述者,承載記憶的符號,以暗黑及銅綠基調營造破舊荒廢的氣氛,透過實驗手法讓觀眾關注社會上正在發生卻又被忽略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