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獵鷹電競隊成立3個月 首戰勇奪大專盃電競賽冠軍!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電競校隊成軍短短3個月,首次參賽便奪冠!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舉辦第一屆大專盃電子競技運動比賽,甫成立3個月的「弘光獵鷹」在英雄聯盟項目一路過關斬將,從全國32個學校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教練透露,練習時發現選手「怎麼打怎麼輸」,趕緊調整戰略讓選手發揮各自長處,才能擊敗全國頂尖好手,首場出戰便勇奪冠軍。

電競籌備組組長黃建基表示,經過選拔,學校這個學期成立「弘光獵鷹」電競校隊,英雄聯盟項目有紅、藍兩隊,選手程度都不錯,為了讓選手有良好的訓練環境,學校花費2000多萬建置完成電競館、選手訓練中心,並聘請有經驗、專業的教練、經理等後勤人員協助訓練選手,團隊齊心協力,旗開得勝。

黃建基說,這次比賽難度很高,有來自全國32個學校參加,派出藍隊鄧宇哲、許傑皓、郭益群、許乃文、周莅晏、黃御展6位選手參賽,遇到的隊伍都很強,從32強開始一路過關斬將,「弘光獵鷹」選手將訓練成果發揮到極致奪冠,接下來將再挑戰其他賽事。

教練邱亮融指出,英雄聯盟遊戲每次上場需要5個人,分別有5個不同路線,每人有一個專屬路線,組成校隊時發現其中一個路線有2位選手重複,需要重新分配路線,「換掉路線等於砍掉重練,必須要重頭開始」,選手許傑皓為了讓隊伍能夠贏得勝利,從「中路」轉換到「上路」路線,得抓緊時間重頭練習。

邱亮融透露,比賽前一個多月,選手怎麼練習怎麼輸,從來沒有贏過,一度懷疑訓練方法錯誤,選手反而安慰他不要想太多,後來決定調整練習模式,讓每個選手發揮各自優點,改變戰術後,練習賽第一場便開始贏得勝利,隊伍氣勢轉變,每個選手也找到與隊友彼此之間的最佳默契。

為了發揮最佳團隊戰力,選手固定每天下午2時到晚上10時進行練習,邱亮融說,把練習中發現的錯誤筆記下來,與每位選手開會討論檢討,避免遊戲中使用錯誤戰術情形再發生,才可以在第一場全國競賽中發揮團隊實力,打敗頂尖隊伍奪冠。

「比賽抱著最壞的打算,做最大的努力!」隊長鄧宇哲說,電競賽注重團隊合作,因此,練習時遇到選手意見不合有衝突時,他必須要馬上跳出來解決,尤其線上遊戲中分秒必爭,問題在短短3秒鐘便要處理好,才能立即在線上與其他隊伍競爭,比賽時遇到打韓國伺服器的強隊,等級比他們強,排名也比他們高,因此,比賽時他告訴其他隊員,不管是輸是贏,只要盡力就對了。

鄧宇哲表示,他從小就喜歡玩電腦,未來希望成為電競職業選手,一開始父母強烈反對,後來看他認真打出成績,轉而支持,鼓勵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每次比賽時都會問「有沒有得名?」這次比賽奪冠,是參賽成績最好的一次,也是給父母最好的新年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