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精神兄弟情 馳援花蓮作伙拼 急診護理師柯萌惠盟院支援

OLYMPUS DIGITAL CAMERA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2018年花蓮一場6.2級大地震,造成房舍倒塌、多人傷亡,花東的救援行動刻不容緩,臺中醫院秉著公醫價值「兄弟情、作伙拼、公家用、大家贏」之部醫精神,自2018年起長期支援離島及偏遠盟院,尤其護理科更是當仁不讓,如同臺中醫院的院徽「桂花」,花朵雖小,因個體無私的奉獻,群聚成眾,象徵醫療團隊的合作精神。

臺中醫院31歲急診護理師柯萌惠,在支援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三個月期間,見識到花蓮醫院的詹德山主任和急診醫護團隊們,面對城鄉差距的醫療資源,除了積極提供病患疾病治療外,遇到經濟困苦的病患,還會自掏腰包的給予生活費,親耳聽到病人口中說出的感謝話語,內心感動真是無法形容。

護理師柯萌惠說,在臺中醫院服務逾4年,能有機會到外縣市支援,認識來自不同醫院的醫護人員,訓練後就趕緊上線協助,同屬部立醫院,體制文化仍有所差異,相互扶持克服了初期的不適應感,院內的原住民同仁們個性直率、不拘小節,尤其是豐年祭,也很熱情的招待,走訪每年都有音樂表演、藝術手作攤販等創作家齊聚的花蓮海或市集,體驗到不同西部以往的慶祝活動,特別開心。

OLYMPUS DIGITAL CAMERA
OLYMPUS DIGITAL CAM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