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餐旅耶誕城 會計pass才能開趴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明道大學餐旅系系學會主辦的「明道餐旅耶誕城」活動19日晚在明道校園歡樂登場,以「耶誕市集」為主題開城,校內師生齊聚,逛市集、看表演,熱鬧無比。

有別於往年餐旅系薑餅屋、聖誕甜點的的活動類型,今年的活動企劃融入課程中的餐旅行銷及財務管理課程核心概念。籌劃此次活動的系學會會長大二的吳崇宇表示,此次活動規劃很具挑戰性,企劃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做財務計劃書,從一開始的預算分配就傷透腦筋,總覺得錢不夠用,展場規劃及佈置、攤位規劃、販賣的商品等,樣樣都需要精算成本及預計盈收。吳崇宇說,覺得最困難的是如何行銷,在籌備過程同學們不斷討論,以各種角度去思考行銷方式,團隊透過不同想法的撞擊,自己似乎課本中單調難懂的理論,一下子打通行銷實務的任督二脈了。

餐旅系主任石東立提到,時下翻轉教育盛行,適時適當的把教學擴及到學生生活的面向,尤其融入學生們感興趣也期待的節慶活動,比起填鴨式教學更能鼓勵同學從活動實踐中學習,提昇教學的效能。石主任打趣說,同學們真的切實精打細算每項成本,認真地行銷推廣,連校長、系主任都要掏錢購買市集餐點、商品,可不能白吃白喝呢!

表演節目由餐旅系師生輪番上場,活絡了同學間的感情,學生們秀出平日課堂中看不到的舞蹈、歌唱專長,老師的專業級薩克斯風表演,讓校內師生驚喜連連,渡過寓教於樂的開心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