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台高中餐旅教育翻轉未來 學生受惠增廣多元視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霧峯林家花園明台高中與益品書屋舉辦「餐飲翻轉孩子的未來」巡迴書展,12月18日起至31日於明台高中餐旅會館展出,計展出400多本多元的餐飲相關精裝書籍,鼓勵餐旅科系學生從閱讀興趣提升專業視野,對明台高中師生是一大福音,透過雙方的合作能培養學生「閱讀」視野,開拓餐飲專業的多元「視界」。

益品書屋是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設立,提供美食、餐飲、旅遊、生活、美學、童趣等五大類書籍,長年舉辦巡迴書展,今年前進高中校園,提供400多本精裝餐飲書籍,包括專業料理書《法式料理醬汁聖經sauces》、《法國藍帶廚房經典技巧》;餐飲美學眼光培養的《設計師的餐桌哲學》;葡萄酒知識等相關書籍,涵蓋層面廣泛。益品書屋董事長戴勝益表示未來將會專注發展「閱讀」這一塊,他認為「餐飲不只是一門技術,更是一門藝術,讓學子透過閱讀,確認未來的人生方向。」希望藉此契機讓年輕學子愛上閱讀,增廣餐飲宏觀視野,開啟年輕廚師多元發展的無限可能。

明台高中長年耕耘餐旅教育接軌國際,與法國藍帶Le Cordon Bleu餐旅學院、義大利ALMA國際廚藝學院、日本Glamour美容學院、新加坡萊佛士設計學院Raffles Design Institute、義大利創新學院、澳洲邦德Bond大學、義大利DIEFFE專業學院等海外學校結盟合作,長期推動主廚廚藝講座、師生海外遊學、課程技術研發等活動,深受學生與家長的肯定。去年起開辦特色餐飲國際班,來自全台灣對廚藝有興趣的國中畢業生報考,成為培育料理烘焙中廚年輕金牌廚師的夢想技職學園!想了解更多明台高中辦學訊息,請上網www.mths.tc.edu.tw或電04-23393071洽詢。

圖片來源:台中記者玉女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