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花藝手編吊飾花藝國手與工藝創客的創意激盪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中興大學園藝系大一學生柳皓淳代表台灣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花藝職類獲得優勝佳績,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暨TCN創客基地特別邀請柳皓淳與進駐創客-藝術引導PM2AM創辦人林姵岑相互交流合作,將花藝與編織工藝跨界結合,設計波希米亞風的掛飾工作坊課程,活動將於12月14、15日舉行,給民眾一個不同以往的冬日聖誕手作體驗。

談起成為國際技能競賽國手代表的契機,柳皓淳說,在同是花藝技能國手的姐姐鼓勵之下,國三時一腳踏入了花藝技能的訓練,當時雖未能獲得國手資格,經過不斷的努力與堅持,把練習當作日常,累積對花種的認識,更拓展自己對於花藝設計的多樣化,終於,在今年代表台灣出賽,更成為台灣之光。

青職中心暨TCN創客基地指出,本次工作坊課程是利用三種繩編技巧打造掛飾主體,再以木玫瑰、空氣鳳梨與乾燥花材等,裝飾出文青風格的居家吊飾,是一項兼具創客精神與藝術美感的作品。

「從前的我個性務實理性,但接觸花藝後,開始懂得欣賞事物、學會放鬆讓自己更有彈性,更多了感性的一面。希望透過花藝與各個領域的跨界結合,改變大家對於花藝是奢侈品的想法,感受花的純粹魅力。」柳皓淳笑著這麼說。進駐創客林姵岑也表示,進駐創客基地後,自己增加了許多與不同領域專才交流機會,不但能打開眼界,更能透過彼此分享碰撞出更多創意火花。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分署每年培育許多優秀技能競賽選手,而青職中心暨TCN創客基地提供不同領域專長之創客長期進駐,同時提供設備機具與空間免費給進駐創客申請使用,相互交流,此次透過技能競賽選手及創客共同分享課程,讓民眾了解更多手作技術與生活體驗的趣味結合,歡迎青年朋友多多利用青職中心暨創客基地,跨領域學習與合作,詳細辦法及本分署相關職業訓練、職涯發展、就創業輔導等訊息請上https://ys.tcnr.gov.tw/index.php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