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墩文化志工授證典禮 璀璨迎曙光打造燈會意象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葫蘆墩文化中心於本週日上午辦理志工授證典禮,228位志工與會參加,會場入口變身七彩燈籠隧道,舞臺以璀璨迎曙光涵義表現對未來的展望,打造一場絢爛奪目的燈會意象,為2020台中燈會暖身開場,臺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黃國榮到場頒獎致詞。

黃副秘書長表示,自己之前擔任六年多臺中市文化局局長,深知志工對文化發展的重要性,大臺中藝術文化建設推動的成績,是志工的長年付出貢獻所成就,稱為文化城是當之無愧。尤其葫蘆墩文化中心志工的自立組織及自我成長的特性強項讓團隊相互提升彼此進步,並以優質專業服務讓台灣燈會活動圓滿成功。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感謝葫蘆墩文化中心志工隊,去年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120多位志工加入支援,並勉勵大家爭取文化部全國績優志工獎項,也於即將開展的燈會,透過志工建構的能量,讓大家看到臺中的藝術文化璀璨發光。

葫蘆墩文化中心志工隊成立32年,超過半數隊員服務年資超過10年;最資深志工為66歲的余松根服務31年,年紀最長為80歲的劉素梅,擔任志工20年,兩人每週固定至中心輪值,為樂於服務工作的最佳典範,也將自己的人生經營得豐富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