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總舖師辦桌圓夢 邀醫護團隊共享佳餚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一位罹患大腸癌末期的55歲吳姓廚師,住進臺中醫院安寧緩和病房後,吳先生始終不曾忘記烹飪所帶來的熱情,蔡東啟主任特地召集圓夢計劃團隊,於12月10日中午在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餐廳,為他籌辦「辦桌」圓夢。吳先生的女兒在今天也特地出現給爸爸一個驚喜。

吳順根先生說,學習的路上總是艱難辛苦的,從19歲擔任學徒,不知道被老師傅打罵過幾百次,吳先生秉持對料理的熱情,一一克服,其中川菜更是他的拿手料理,從出師後一直在自己熱愛的場域工作,直到生病後才離開工作崗位。主治醫師蔡東啟在照顧過程中,知道吳先生每每講到自己的過往職業,總是神采奕奕,充滿自信。

在蔡東啟主任熱情地邀請下,吳順根先生開心的答應烹飪自己的拿手好菜(具有川式菜色的7菜一湯),在醫護團隊及營養室的協調合作下,也讓吳先生圓夢。吳先生表示:「平時我的體力有點虛弱,但只要在料理的時候,我就能充滿力氣,特別是今日辦出一桌拿手料理與醫護團隊共享」。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安寧緩和病房主任蔡東啟表示, 安寧療護除了減緩病人生理上的受苦,最重要的是協助病人在心理、靈性層面的圓夢,能夠協助病人完成心願,是醫護團隊最樂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