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焦點~台灣人攝影部落攝影展 屯藝登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自即日起至12月29日於展覽室A舉辦「心‧焦點~台灣人攝影部落攝影展」,台灣人攝影部落成立於民國95年4月15日,成員包括全台熱愛攝影且持續於影像創作者,以推廣攝影創作、提升攝影藝術及內涵為依歸,於7日下午舉辦開幕式,此次展出22位成員80件近期的精彩創作,其中的創作者林河癸在今年榮獲大墩美展攝影類第一名,歡迎各界人士蒞臨參觀。

台灣人攝影部落在成立之初,即勉勵會員能持續於影像的創作,故規劃定期辦理聯展,以鼓勵成員不斷創作。線條(含光影造型)、色彩(含階調層次與反差)、情感(含氣氛與感覺)三者,是構成攝影作品的基本要素,亦是主、客觀共鳴不可或缺的元素,更是從具象蛻變至意象、心象乃至抽象必須思考的方向;創作者結合自己喜好的構圖手法與技巧,應用各種不同素材來表達,力求簡潔而不單調,瑣複卻不繁雜,讓自我的個性風格在作品中徐徐隱現,這即是攝影創作最吸引人之處。

台灣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也是攝影部落成員之一的楊文博就表示,藉由攝影的交流,學員們可以互相激盪新思維,研發新影像,共享創作之喜悅。此次展出主題為「心‧焦點」,就是學員在這段期間對攝影的感受及表現,希望觀眾能隨著作者心靈深處的視線,微觀細行,體會動人心弦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