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暖身系列活動 原住民市集和歌舞演出於葫蘆墩搶先登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葫蘆墩文化中心為了迎接2020台灣燈會,特別以原住民文化藝術為主題,於12月7日在戶外廣場辦理「2019原鄉原民葫蘆墩」,透過原民特色美食、原風文創手作、小農特產的部落市集,與live演唱及傳統舞蹈表演,將難得一見的慶典氛圍原味呈現,吸引近千名民眾參與體驗,為燈會熱鬧暖身!

文化局張大春局長表示,「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將從2019年12月21日起於副展區文心森林公園、2020年2月8日起於主展區后里花博園區盛大登場。主展區規劃「原藝交響燈區」,以花燈呈現原住民族的歌舞、文化及生活;同時,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也邀請國內外優秀演藝團隊齊聚燈會,在主舞台、地方采風舞台等場地帶來精彩演出,屆時將邀請臺中優質原住民演藝團隊帶來美妙熱情的歌舞,邀請全國民眾一起遊臺中、賞花燈、看表演。

原住民議員朱元宏特別到場支持活動,並感謝文化局和葫蘆墩文化中心大力促成,將原住民文化介紹給大家,希望這項活動每年都能持續辦理。部落市集上午一開始即集聚排隊人潮,小米甜甜圈、原住民肉粽「吉那福」、小米酒、烤山豬肉、石板烤肉等特色美食,非常受到歡迎,參加活動的民眾表示一次品嚐多元的原住民的點心美食,相當開心難得,還有從串珠、服飾、藝品等欣賞原住民的藝術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