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離家1週昏倒無人老家 警連線協尋即時救命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新北市1名64歲黃姓婦人於108年11月底負氣離家,家屬發現其逾日未歸趕緊報警求助,新北市警方受理後調閱監視器發現黃婦22日一早即搭乘客運前往臺中,便電請臺中警方接手協尋。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11月30日晚間獲報後旋即調閱監視器,不到2小時即確認黃姓婦人22日當天於臺中轉運站下車,最後身影出現在干城車站附近。家屬頓時想到黃婦可能搭乘客運回到南投老家,趕至南投查看時,才剛進門就發現黃婦昏倒在客廳,黃姓婦人的丈夫事後感激的向警方表示,還好有員警細心及耐心協尋,才能及時發現,挽回妻子一命。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11月30日晚間19時許接獲新北市警方請求協尋失蹤人口,64歲的黃姓婦人日前因教養方式與家人意見分歧,因而負氣離家出走不知去向,新北市警方受理報案後調閱監視器,發現黃姓婦人搭乘客運前往臺中,便電請轄區警方接手協尋。東區分駐所調閱監視器好手警員廖仕忠、李青翰旋即兵分兩路,分別調閱臺中轉運站及周遭路口監視器,沒多久就發現貌似黃姓婦人的身影。員警不敢大意,先透過LINE訊息向家屬確認該名婦人就是黃婦後,再追查她後續可能去向。

黃姓婦人的丈夫聽到妻子最後身影是前往干城車站方向,頓時想起妻子可能回去已經久無人居住的南投老家,因當時天色已晚,家屬翌日一早便前往老家尋人,進門發現黃姓婦人竟倒在家中客廳,旁邊的食物也已腐爛,趕緊將黃姓婦人送醫急救,幸好黃婦送醫後恢復意識身體已無大礙,家屬也激動的向員警表達感謝之意,因為有警方鍥而不捨接力協尋,才能挽回黃姓婦人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