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寬愛心教養家園進行舞獅及舞蹈的公益演出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家扶基金會南投家扶中心為了讓孩子們能學習服務及付出,11月30日(星期六)特與史港國小及埔里民俗武獅隊共同帶領28名孩子到埔里鎮炫寬愛心教養家園進行舞獅及舞蹈的公益演出,透過表演讓孩子們學習服務及付出,也讓炫寬愛心教養家園的院生能有機會近距離欣賞舞獅及舞蹈表演。

活動首先以史港國小勇士祈福舞及阿美甩髮舞作為開場,透過祈福舞祝福在場的所有人都平安健康與公益演出順利,接著由家扶中心、史港國小及埔里民俗武獅隊共同合作,帶來打拳及四獅聯合演出,透過打拳展現力道,藉由舞獅展現團隊合作,精湛的演出獲得院生熱烈掌聲,讓演出的孩子們表演得更起勁。

第二次參與公益演出的家扶中心舞獅隊小程表示:自己已經練習舞獅四年多了,也是自己第二次進行公益演出,去年表演給年長者欣賞,今年則與教養院的院生同樂,表演過程聽到觀眾的熱烈掌聲讓我增強許多自信心,也更有成就感,所以表演時特別努力,也很高興自己有能力與夥伴共同合作帶來表演,讓大家享受於當下我們的演出。

共同參與演出的埔里民俗武獅隊教練潘陣雲先生表示:很開心能有機會讓孩子們學習付出,也看見民俗的傳承看到孩子們為了公益演出努力練習覺得很欣慰,覺得孩子們在每個當下都有所成長並有能力可以為別人服務。

南投家扶中心與史港國小均認為服務學習能讓孩子學到同理、關懷、合作等能力,本次公益演出以「服務學習」為發想,將「服務」與「學習」相互結合,並透過反思讓孩子們運用所學貢獻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