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殘心不殘 服務孤老反轉人生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華山基金會高市B區天使網部,今天上午10點在橋頭區台灣機能促進協會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舉行「108年第四季義工訓練聯誼」活動,邀請原高縣各鄉鎮近百位義工出席,為讓義工更了解長照資源,特安排台灣機能促進協會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個管師林立凡說明長照2.0、高雄市彼愛關懷協會理事長熊偉國講述失能者行動照護支持、慶生及感恩回饋分享等,感謝義工長年協助。

58歲高市B區大寮站義工陳金樹,33歲罹患僵直性脊椎炎和類風濕關節炎,曾開刀32次,領有殘障手冊,102年加入華山基金會大寮地區義工服務行列,到宅關懷弱勢長輩、陪同就醫,甚至利用假日替爺奶搬家打掃,發現多數老人因年邁身體不便,因自身狀況更能感同身受他們的需要,為了讓照顧跟專業更到位,特別於108年10月取得照顧服務員執照,11月便開始服務大寮區的長輩,期盼提供更多協助,陳金樹常說:「即使身體不便,但可以幫助人是開心的事,能照顧別人,感受到別人的需要,是我繼續服務與生活的目的。」他在現場分享服務歷程,並秀出居服員證照,鼓勵大家能更投入,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華山,以便提供弱勢長輩更多服務,活動除安排長照相關課程,也帶入團康遊戲,現場寫有姓名的氣球,到處飛舞,讓義工在傳遞氣球的同時,也把福氣傳遞下去,用影片回顧義工們一整年來的服務,現場為義工留下深刻回憶。

自1999年成立,持續提供65歲以上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免費到宅服務的華山基金會。高市B區已設立28個天使站,目前卻僅約120名長期義工參與服務,人力嚴重缺乏,盼社會大眾一起來守護孤老,加入樂活義工行列,愛心專線:(07)611-2815曾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