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準南向商機 台灣品牌搶進泰國市場

【記者 汪仲傑 報導】

搶進泰國市場及南向商機,台灣激能性飲料泰威熊霸日前與泰國第六大飲料商親親集團(Chin Chin group)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敲定互享中國大陸及泰國銷售通路,泰威同時引薦台灣珍珠奶茶「洪大媽」品牌與Chin Chin集團合作,共同開拓泰國市場商機。Chin Chin集團為泰國第六大飲料公司,以Sunny COLA品牌銷售泰國可口可樂,擁有現代及傳統通路,旗下三萬多家分銷商及小雜貨店,月產量三百萬到四百萬瓶,未來LOONY COLA將增設新產線,提高月產能至九百萬瓶,裨使一年產能達到一億瓶的銷售量。此次合作雙方簽訂泰威功能性茶飲品牌授權與Chin Chin集團,泰威收取品牌權利金,透過Chin Chin集團旗下產線及渠道分銷泰國市場,初期先以50萬~80萬瓶銷量試水溫,未來不只是泰國市場,銷售涵蓋柬埔寨、越南、寮國、緬甸等東協各國。而Chin Chin集團也可以分享到泰威與中國天韻集團布局的產線及銷售渠道,將Sunny COLA銷售到中國。

泰威董事長蔡俊彥表示,跟Chin Chin合作,可以把熊霸產品在泰國拓展開來,泰威熊霸曾經在2016年、2017年登上101大樓,是非常具有台灣精神的產品,日前也有很多泰國觀光客來台對熊霸有印象,希望以泰國做為跳板,把泰威品牌介紹到東南亞。另外,與「洪大媽」的策略結合,也是希望把象徵台灣精神的珍珠奶茶介紹到泰國。Chin Chin總經理Thanat Chanchitsopon表示,泰威產品單價較高,透過跟泰威的合作,可以讓Chin Chin產品更豐富齊全,創造更高品質及更高信度,Chin Chin以往銷售,獲利大概是在百分之15%~30%左右,藉由泰威行銷強項,可以把Chin Chin的利潤提高到20%~40%,讓原本在寮國、越南、緬甸、柬埔寨的渠道更加成熟穩健。

「洪大媽」品牌在台灣近三十年,獨步研發台灣手搖飲料「珍珠奶茶」罐裝包,遍銷日本、香港及中國大陸,此次隨行,也是看中東協龐大的商機,董事長洪千惠表示,每一天都接到馬來西亞、緬甸、越南、新加坡詢問訂單,對於東協市場真的是比較陌生,希望透過Chin Chin的合作,很快的將產品行銷的到泰國及東南亞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