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英國倫敦國際發明展常春藤高中勇奪金牌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教育部推動108課綱今年上路,學習歷程檔案是其中重點推動項目,除了學習課本的傳統知識爭取考試成績,更鼓勵學生培養科學探究的精神。本校高一學生邱楷任基於對自然科課程的興趣,利用與大學教授指導的自然領域微課程,啟發了創意發明的動機,將研發作品「遠紅外線腰部熱輻射護具」參加今年在英國倫敦舉辦的第19屆英國倫敦國際發明展,勇奪金牌!此比賽多達15個國家參加,約有100隊的參賽隊伍。

邱楷任同學於2016年曾赴英國倫敦國際發明展獲得一面金牌,此次為邱同學第二次參賽,他表示:「此產品創意發想動機來自於爺爺的腰部問題,因年邁而需使用護具支撐以避免傷害發生,但由於固定式護具容易造成血液循環不佳等問題,因此如果能同時固定腰部又能促進血液循環,將會有莫大的助益。」

校長陳越明表示,常春藤高中鼓勵學生多元學習,實施全人教育,培育卓越人才,培養學生英語能力以拓展國際視野,邱生此次優良的表現,足為師生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