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扶輪社捐款新台幣13萬元打造設備新穎又舒適的舞蹈教室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門區三慈國小校長劉協成於去年初接該校校長以來台南市北門區三慈國小即感於該校舞蹈課無專用教室,平日在風雨球場上課,學習成效不彰,佳里扶輪社副社長黃維明等人悉後,共同捐款新台幣13萬元協助打造設備新穎又舒適的舞蹈教室,學生於本(13)日在嶄新舞蹈教室表演迎賓舞蹈迎接各界來賓,展現熱情與活力作為會報感恩,場面溫馨。學生許小弟表示,舞蹈教室有面超大尺寸的鏡牆,透過鏡牆了解自己舞蹈動作伸展方向,邊跳邊修正肢體動作,覺得在舞蹈教室跳舞姿勢變美了,感謝佳里各界慈善團體協助打造完善舞蹈教室,幫我們圓學習之舞蹈夢,祈盼長大後有能力也要幫助更多的人,將這份愛心與善緣永續流傳下去。

三慈國小校長劉協成指出,學校位處濱海漁村,各項教學資源匱乏,為讓學生學習多元才藝,爭取臺南市藝術與美感深耕計畫,聘專業舞蹈師資,開辦課間與課後舞蹈課程,開發學生肢體韻律感,滿足美感學習的成就感。但平日舞蹈課在風雨球場上課,如遇到風雨或空污時上課不便,學習成效不彰,師生渴望擁有舞蹈教室,卻苦無經費,此情為金唐殿上元燈慈善會副會長黃維明獲悉後,即幫忙奔走籌措經費及善款,佳里扶輪社、佳里扶青社以及金唐殿上元燈慈善會共同捐款13萬元,將陳舊教室汰修,打造舞蹈專用教室,以提供優質學習舞蹈環境,學生學習興致大大提高,成效發揮宏效。

佳里國ㄓ扶輪社社長黃仁宏、金唐殿上元燈慈善會副會長黃維明、佳里扶青社長伍庭葳及社員王學毅等10多人,13日上午到三慈國小捐贈舞蹈教室修造經費13萬元,由校長劉協成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學生則在嶄新的舞蹈教室表演舞蹈迎賓,精湛的舞藝,贏得如雷掌聲肯定。

黃仁宏社長等人欣賞迎賓舞蹈後都表示,新打造的舞蹈教室全新木質耐磨地板、大面鏡、燈具、管線及安裝與重新粉刷後煥然一新,媲美專業舞蹈教室,學生舞蹈表演更展現活力與熱情,也感受到學生在舞蹈教室學習的快樂與成就感。

學生曾小弟表示,以前舞蹈課在風雨球場上課,有些需要躺下或坐下的地板動作,弄髒衣服,且經常滿頭大汗,現在舞蹈教室有木地板,放心的做地板動作,又有冷氣,跳起舞很舒服,學本校共有51位學生,今天參加迎賓表演的12位學生是5年級的學生,也是最多學生的年級,使用新教室習效感覺校果好好,希望下學期學校能多排舞蹈社團活動,增加學習的時數,以開發肢體發展潛能。

今天活動計有國際扶輪3470地區公共形象主委李榮進、台南夢傳城扶輪社社長朱聖文、台南市退休校長黃金保、黃南慶以、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路老師及社員王學毅等20多人到場觀禮。三慈國小校長劉協成感謝佳里扶輪社、佳里金唐殿上元燈慈善會及佳里扶青社捐款協助打造舞蹈教室,幫偏鄉孩子圓舞蹈夢,也期許學生勤練舞蹈,希望在舞蹈領域能發光發亮。校長劉協成表示,該校將於今年11月19日舉行創校60週年校慶,歡迎與會來賓共襄盛舉,佳里扶輪社社長黃仁宏當場加碼,以個人名義捐贈新台幣10000元校慶活動基金,獲得學校師生熱烈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