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翁凌晨溜出家迷失 霧警沿路開車喚起記憶

9旬翁凌晨溜出家迷失-霧警沿路開車喚起記憶

【民生好報記者 楊曼林/台中報導】

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蔡淳宇、林奎言於日前清晨5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大里區中山路有迷失老人走失須警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發現一名身分不明之年邁老翁手上只拿著一件黑色外套且身上完全沒有證件,於是警方開始詢問老翁身分等問題,但由於老翁耳朵患有重聽,加上操著一口濃厚外省口音腔調,因此即便老翁滔滔不絕向警方說話,警方仍難以理解,警方依地緣關係先行讓老翁坐上巡邏車並在附近路段繞一繞看老翁能否認出自己住家,沒想到巡邏車才剛經過距離不到100公尺處的大里區公園街上,老翁突然用手比著大聲說:「我家到了」。警方雖然半信半疑但仍姑且一試地敲門詢問,結果真的是老翁的家人正睡眼惺忪地前來應門。

清晨5時許,警方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大里區中山路有迷失老人走失須警協助。

劉姓老翁的孫子向警方表示爺爺已高齡92歲,雖然兩星期以前才將老翁從老家嘉義接上來大里區照顧,但老翁在臺中卻待不習慣且一心想回去嘉義的老家,家人直到警方直到警方將老翁載回家門口時才驚覺老翁竟半夜偷偷溜出家門,幸好熱心員警協助安全返家,避免發生危害。

The post 9旬翁凌晨溜出家迷失 霧警沿路開車喚起記憶 first appeared on 法訊動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