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顧路」不知所措 熱心警有如神相助

車子「顧路」不知所措-熱心警有如神相助

【照生新聞記者 謝榮浤/台中報導】

臺中市交通警察大隊第一中隊小隊長劉文雄、警員許顯榮,於111年8月26日14時30分巡邏途中,發現於在西屯區臺74線中彰快速道路14.8K(往西行方向)的車道上,突然有一台白色轎車停放在車道上動也不動,車上坐著一名32歲的沈姓車主在車內拿著手機,不停撥打電話,此時,警方見狀後,立即下車上前關心車主並了解情況,後來發現是32歲的沈姓車主與23歲王姓友人正從南投拍攝結束,行經臺74線中彰快速道路,返回臺中西屯住家途中,車子突然沒辦法發動,一看之下,才發現原來是沒油了,正愁要請朋友來協助或是要請拖吊車來拖吊時,警方就在此時出現了,見到員警宛如救星降臨。

S 398352387
劉小隊長隨即安撫兩位民眾焦慮心情,並告訴民眾說以後出門時,要檢查車子狀況,許員立刻協助疏導交通,劉員則載乘客王先生至加油站購買汽油,再回到故障地點加油,請駕駛人將車輛開到環中路上平面道路安全處,迅速恢復交通順暢,最終在警方的協助下順利解圍。沈姓駕駛對於警方幫忙不斷致謝:「謝謝!感謝你!」,也幸好巧遇巡邏員警,直呼:「這一切太幸運了。」,不然不知道會卡在路中多久,大讚警方真的很熱心。

S 398352390

S 398352389
▲ 沈姓駕駛對於警方幫忙不斷致謝:「謝謝!感謝你!」,也幸好巧遇巡邏員警,直呼:「這一切太幸運了。」(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交通警察大隊提醒,民眾應注意車輛保養,行車前應檢查車輛狀況,注意「五油四燈三水」,如發生車輛故障或拋錨,保持冷靜切勿慌張,應逐漸降低車速,保持穩定直線行駛,小心駛離車道停靠路旁,打開警示燈、擺設警示牌,防止交通阻塞或事故發生,並立即聯繫道路救援,民眾如需警方協助,可撥打110報案專線,幫助您「快樂出門、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