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灣管理處推領騎訓練 盼能成為說書人與最美風景

大鵬灣管理處推領騎訓練 盼能成為說書人與最美風景

【記者張國煒/東港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8月30~31日推出兩天共16小時領騎人員訓練, 88位學員報名,有來自屏東觀光圈、屏東縣大鵬灣觀光產業聯盟、旅行社、民宿、餐廳與大專院校學生,直呼課程超精實,非常實用!鵬管處指出,課程包含:CPR、AED、領騎遊程規劃、活動危險因子與狀況排除、自行車機械故障排除,並分組實際騎乘多元自行車道Bike Tour35,分段、分點、分組進行導覽解說練習,除側重安全第一,更教導學員從旅客的角度,用朋友般的口吻,引導旅客發現、探索與體驗在地美好。鵬管處處長許主龍強調,期盼每位領騎人員都是大鵬灣的說書人,將濕地之美、灣域燦美夕陽、優質的水域體驗、令人難忘的美食、熱情好客的在地旅宿,透過領騎人員的引導,讓遊客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的領騎人員訓練,包含長達兩個小時的自行車機械故障排除,分組操練10種常見故障排除,讓學員大呼過癮。(圖/鵬管處)

鵬管處處長許主龍強調,期盼每位領騎人員都是大鵬灣的說書人,將濕地之美、灣域燦美夕陽、優質的水域體驗、令人難忘的美食、熱情好客的在地旅宿,透過領騎人員的引導,讓遊客留下深刻的好印象。

除強調「越在地、越國際,要把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色分享給旅客」外,處長許主龍致贈學員「Bike Tour35地圖」,並闡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領騎是引領騎士進入「最美風景」的在地嚮導,不只是說故事,更肩負地方創生與振興產業的使命,更是「大鵬灣」的品牌大使!

▲大鵬灣共有16種以上的自行車遊程建議,從濕地生態、美食小吃、與神同行、在地職人與水域體驗元素多元繽紛。(圖/鵬管處)

人稱「鐵哥」的大鵬灣單車站負責人羅博原感性表示,大鵬灣共有16種以上的自行車遊程建議,光是濕地生態、美食小吃、與神同行、在地職人、水域體驗元素之外,更有清新晨曦、暖冬午后、壯麗夕陽等時段選擇,搭配騎乘距離遠近等排列組合,只要「慢下來」,就會發現大鵬灣一天真的玩不完!

長期到各縣市擔任領騎師資的鐵哥強調,樂見鵬管處邀請「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大仁科技大學」學生參與,同學們表現傑出優異,不只是領騎的生力軍,更是充滿青春活力的新血輪。

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數位媒體創意設計科學生李鈺璇表示,自己透過兩天課程,發現擔任領騎人員不只可以跟世界做朋友,更能把大鵬灣透過濕地復育生態的決心,東港豐富的歷史文化與宗教信仰,在地職人一生懸命的信念分享給旅客,自己也因而更認識家鄉,對屏東更有認同感與光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