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探險的營隊最對味!「小事報」讓孩子體驗曾文溪生態與風情

在地探險的營隊最對味!「小事報」讓孩子體驗曾文溪生態與風情

【 南北傳媒記者:林書齊/記者:黃美香/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推動藝文教育扎根計畫的「小事報編輯工作營」,自2019年起至今年已邁入第4屆,由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龔卓軍所長率領團隊共同策劃,於暑期舉辦小學生的編輯工作營,帶領學員遊歷在地、記載家鄉,藉由涉獵多元課程與思想啟發,培養刊物編輯專業能力。

今年小事報營隊由親子作家洪淑青及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龔義昭老師統籌執行,結合本市官田、渡拔、文正、麻豆、安業等5所曾文溪流域下游小學,共計16位小學六年級小朋友一同參加,營隊時間為8月26日至28日。3天的營隊活動將結合「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的策展理念,帶領小朋友們透過不同實作的行動參與,將學習的視野拓展至整個曾文溪流域。

本次營隊師資包含多位教授、藝術家、農育家、鄒族獵人老師、教育工作者、竹藝工程師、兒童音樂作詞者等,課程內容涵蓋鄒族文化、竹藝編織、育苗場作業、植物採集、小詩創作等;探查目標為一日勇闖曾文溪,上至鄒族茶山部落,中游玉井青果集貨地、下游至臺南城西(鹿耳門)夢幻湖。透過課程實作、農業教育、流域探查及認識在地植物的共學模式,讓小朋友有不同的觀看河流方式。營隊期間,學員將共同收集曾文溪的土、植、竹、水、石,並為5種自然元素寫詩,作品呈現於「2022 Mattauw大地藝術季」小事報主題展場中展出。

此次營隊將由各校絹印自己的隊旗及團服,讓小學生自由印圖案;孩子們的圖案清新可愛,包括溪流、小朋友、獵人、農人、竹、稻、松鼠、獵刀、鋤頭、手鋸等,歡迎大家一起來關心小朋友們勇闖流域觀察的有趣小事!營隊動態及往年參與歷程,歡迎至小事報網頁https://is.gd/SDKgum查詢;臉書粉絲專頁「小事報」及IG「small_things_news」都有小事報最新消息,歡迎追蹤關注及回應。

#大北門新聞網

 

這篇文章 在地探險的營隊最對味!「小事報」讓孩子體驗曾文溪生態與風情 最早出現於 南北傳媒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