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詐詐騙集團出招 警提醒帳戶勿被利用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詐騙帳戶因國人防詐意識抬頭,已被民眾通報或警方封鎖後無法利用,詐騙集團手法轉變,開始連詐騙帳戶也用騙的,先騙取帳戶後,再來騙取帳號被害人或其他詐騙案件被害人的金錢。詐騙集團不只想騙你的錢,連帳戶也想騙!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便接獲這樣的案件,轄內崇德路上的銀行通報有民眾疑受騙,原來詐騙集團想騙取不知情民眾的帳戶做為他案詐騙的匯款帳戶,成為約定帳戶後,便無需經過銀行難以阻詐。

四平所巡佐鄭健偉、警員陳建廷8月5日10時12分巡邏接獲轄內銀行報案,報稱民眾疑遭詐騙。經警方了解,民眾林O(39年次)手機收到來路不明的訊息,詐騙集團佯稱融資理財投資,要求林民申辦網路銀行,並設定詐騙集團提供之金融帳戶作為約定帳戶,後續再騙得林民網路銀行之帳號密碼,如此便可用來做為詐騙帳戶。行員於綁訂約定帳戶時發覺對方帳號有異,通報警方協助處理。

警方告知林民若依照詐騙集團指示操作,渠所設定之金融帳戶將淪為詐騙集團犯罪帳戶,讓自己身陷犯罪行為中,林民聽完警方解釋,驚覺原來此為詐騙集團之詐術。林民另向警方表示,本身從事果農行業,過幾天將有一筆款項將會入帳,所幸警方協助,也免去這筆款項恐成為詐騙集團騙去的目標。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詐騙手法日新月異,除了一般的操作ATM、網路銀行及臨櫃匯款造成民眾金錢上之損失,尚以各式各樣的方法騙取民眾的銀行帳戶,再誆以各種藉口騙取帳戶密碼,甚者利用帳戶所有人的不知情,使其提款或匯款給詐騙集團,淪為洗錢的犯罪工具,不得不謹慎小心。

民眾於手機接到來路不明的投資訊息
銀行發覺約定帳戶有異通知警方前來協助阻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