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技輸贏》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 為青少年組選手加油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彰化報導】

全國規模最大的技能賽事-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於7月31日到8月7日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臺中訓練場、該分署勞動學苑、僑光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及台中世貿中心等5競賽場地舉辦,7月31日起由年僅13~15歲的青少年組139位小將率先登場競技,計進行「CAD機械設計製圖」等12職類競賽,勞動部許銘春部長特別於8月1日至臺中訓練場為年輕小將們加油打氣,並與現場直播主YouTuber-超認真少年一同為競賽導覽,吸引大批民眾關注這場技能競賽,共同關注青年技能發展。

許部長於受訪時指出,為使青年的能力被社會肯定,展現技能訓練成果,我國自民國57年開始舉辦第1屆全國技能競賽,每年辦理1次,提供專業舞臺,讓各職類好手同場競技。今日在巡視過程中,阿春部長深深為這些年輕選手們的拚勁感動,選手們努力地練習以追求精進、表現出極致的堅定意志,就如同本屆競賽標語「一技輸贏」,充分表達出青年人勇敢、無所畏懼的拚勁。

中彰投分署劉邦棟分署長表示,青少年組參賽選手年紀小但技能卻不容小覷,都是參加本部於4月辦理的北、中、南分區技能競賽前5名選手,或是國中技藝競賽前3名選手才能進入全國賽,競賽現場聚集全國技職菁英,以「漆作裝潢」職類為例,本次參賽的11位選手中,共有4位女性選手,她們用手中的筆刷展現苦練多時的實力,包括創作圖案意象的設計、繪製尺寸的拿捏、題型精準度的掌握、色彩調配的敏銳度…等等,都必須根據不同漆料屬性來操作,繪製時更需要發揮臨場穩定的手法技巧,只見競賽現場,4位小女生不畏辛苦,個個全神貫注發揮創造力,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成為場中「嬌」(焦)點,讓「漆作裝潢」也可以成為一種藝術技術的展現。

本次競賽成績將於8月2日揭曉,同日下午將舉行頒獎典禮,將由阿春部長親臨現場為12名金牌選手披上象徵勝利的金色彩帶,勞動部臉書也會全程進行直播,歡迎民眾觀看,為獲獎選手喝采。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許部長巡場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許部長巡場
部長巡視青少年組機器人競賽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許部長巡場-媒體聯訪
漆作裝潢女選手全神灌注發揮創造力 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許部長巡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