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公共藝術「親兒藝舉」 極至體能舞蹈團帶領親子與藝術共舞

陳冠君老師導覽公共藝術作品《臺中風物志》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極至體能舞蹈團今年獲文化局補助,辦理「藝見中情:台中公共藝術散步去」公共藝術推廣活動。昨(7/31)日推出首場「親兒藝舉:公共藝術之旅」,邀請到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陳冠君教授為民眾導覽臺灣大道市政大樓周邊公共藝術作品,舞者同時現地演出舞蹈小品及帶領親子進行肢體律動,體驗舞蹈與公共藝術對話的魅力,度過愉快的週末時光。
 
「親兒藝舉公共藝術之旅」活動在《光臨.臺中》作品前合照
 
文化局表示,公共藝術可以展現城市多元豐沛的美感能量,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即積極推動「整個城市就是一座美術館」,近三年臺中市設置公共藝術作品數量屢居全國年度之冠,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各區公共藝術作品總計已達564件,媒材和類型多元豐富的公共藝術作品融入各個城市角落。今年同時有3組團隊獲得公共藝術補助,其中極至體能舞蹈團就結合了表演藝術,希望帶領民眾對公共藝術有嶄新的認識。
親子聚精會神欣賞舞者以白色氣球與「燈泡人」共舞
 
 
昨日辦理的「親兒藝舉:公共藝術之旅」,首先由彰師大陳冠君教授導覽臺灣大道市政大樓周邊的8件公共藝術作品,接著極至體能舞蹈團舞者以現場的公共藝術作品為靈感帶來即興舞蹈,帶領爸爸媽媽和孩子一起模仿學習鳥兒與兔子的姿態,開心地與公共藝術作品共舞,讓親子在輕鬆有趣的肢體律動中體驗公共藝術。
 
親子與公共藝術作品開心共舞
 
極至體能舞蹈團團長石吉智說,這場活動除了專家導覽,特別針對公共藝術作品以「接觸即興」的方式編創舞蹈小品,融合剛柔並濟的武術棍技、舞者柔韌延伸的肢體舞蹈,並且透過親子肢體創意互動,希望為靜態的公共藝術作品賦予多層次的動態詮釋。參與這次活動的林小姐開心地分享經驗說:「這次帶小朋友參加公共藝術互動體驗,發現原本看起來靜態的作品,只要用心去感受,就可以體會到作品本身有豐富的生命。」
 
舞者現場演出公共藝術舞蹈小品,傳遞「擁抱、互動、攜手、伴侶」的創作概念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極至體能舞蹈團接著將於9月發表「文舞繪影:公共藝術影像創作」,影片結合手繪素描、舞蹈演出與文學詩句,觸動市民對城市美學的感動。相關活動訊息可關注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及極至體能舞蹈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dthe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