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民俗技藝團大里震撼登場!盧市長到場與民同樂

九天民俗技藝團大里震撼登場!盧市長到場與民同樂公版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連續第3年舉辦傳統藝術巡演活動,今年共規劃8場精采節目,今(10)日晚上在大里金城宮震撼演出,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及震樂堂同台演出《搖滾廟會》,讓民眾感受振奮人心的視聽覺雙重饗宴!

九天民俗技藝團大里震撼登場!盧市長到場與民同樂-大合照公版

節目開演前,盧市長在文化局陳佳君局長、民政局副局長周瑺玫、金城宮林碧秀主委及各界貴賓陪同下先至金城宮參拜媽祖,在疫情期間,為所有市民祈福,求健康、求平安,接續並頒贈金城宮「保境佑民」匾額,感謝大里金城宮長年對地方之貢獻,現場座無虛席,吸引近1000位觀眾熱情參與。

九天民俗技藝團大里震撼登場!盧市長到場與民同樂-市長致詞公版

盧市長表示,大里金城宮是在地重要的信仰中心,長期照顧地方居民、樂善好施,不僅凝聚在地情感及向心力,同時提供支持民間傳統工藝、表演藝術和常民文化生活的最佳舞台,此次市府特別邀請九天民俗技藝團至大里金城宮開演,讓傳統廟宇文化融合表演藝術,藉此增進市民對傳統藝術和信仰文化的認識和興趣。目前國內疫情趨緩,市府謹慎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就是要守護市民的健康,提醒市民朋友們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戴口罩、勤洗手,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九天民俗技藝團大里震撼登場!盧市長到場與民同樂-凡徒表演藝術開場演出(眾神護台灣)公版

文化局表示,盧秀燕市長上任後重視傳統藝術之傳承與推廣,為了讓市民可以就近欣賞優質表演及均衡各區藝文量能,自109年起邀請全國及臺中市優質演藝團隊,將傳統藝術節活動推廣至本市山、海、屯、城各區巡迴演出,場場精采,皆吸引滿場觀眾的盛況。

九天民俗技藝團大里震撼登場!盧市長到場與民同樂公版

文化局指出,今日傳統藝術巡演活動,邀請文化部優良扶植團隊暨臺中市金藝獎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帶來磅礡氣勢的戰鼓表演,並與以民間信仰為核心創作的震樂堂同台演出《搖滾廟會》,跨界合作帶給觀眾沸騰的視聽覺藝文饗宴。除此之外,還有在地團隊-夏群雅舞蹈團、凡徒表演藝術、王牌樂團等多元節目內容。

文化局說明,「2022臺中市傳統藝術巡演」緊接著將於7月16日(六)晚上7時邀請唐美雲歌仔戲團在西區均安宮演出《天鵝宴》,詳細活動訊息請上文化局官網查詢(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另外因應國內疫情,文化局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各場次活動請民眾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及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