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遭反鎖困屋內 中四南屯警消破門急救助

[照生新聞記者 謝福祐/台中報導]

日前臺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接獲報案,稱有七旬獨居老婦人反鎖於屋內,老婦人因身體不適無法起身開門受困於房內,警消獲報後瞬即破門進入屋內,幸好送醫後老婦經過休養並無大礙,化解了一場驚魂記。

南屯所表示當天晚間2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於南屯區永春東路某社區內,有一名獨居老婦因身體不適反鎖屋內,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陳滕逸、楊耀昇立即馳赴到場;後來經警方了解是一名7旬獨居楊姓老婦(35年次)與住在台北的妹妹通電話時,表示其身體不適已無力癱軟在房內,嚇得楊女妹妹不知所措,只好立刻通報警方到場搶救。

▲警消人員不斷給予楊婦打氣及關心身體狀況。(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消人員不斷給予楊婦打氣及關心身體狀況。(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消第一時間到場後,徵得社區主委同意後,即時破門將楊婦救出,由姪子陪同前往醫院急診室救治,所幸楊婦經送醫後無大礙,也讓在場的楊婦姪子及鄰居們十分感謝警消的即時救援。

南屯派出所所長廖雲傑提醒,民眾應多加注意家中獨居長者身體狀況及生活起居,可安裝相關設備或固定時間聯繫,掌握獨居者日常生活狀況,避免獨留一人在家發生意外而留下遺憾。

The post 老婦人遭反鎖困屋內 中四南屯警消破門急救助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