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廣反賄選宣導 守護人民幸福將來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東報導】

111年11月26日舉行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臺東地檢署為激發民眾拒絕賄選之決心,建立反賄共識,強化選舉公平性,除加強查察賄選外,更利用多元管道,宣導反賄選,加深民眾的印象,檢察長戴文亮特別指派主任檢察官謝長夏及政風主任林忠義於30日接受警察廣播電台臺東分台節目專訪,暢談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重要性。

謝主任在專訪中透過與主持人的對話,讓聽眾了解到賄選的手法及多樣性,「買票是貪污之始」,為確保選舉所產生當選人員清廉執政,先以有效之宣導及縝密防範措施,阻絕賄選念頭,再施以強力查賄防制暴力等作為,嚴懲金錢、暴力介入選舉,選民不賣票,候選不買票,才能達到端正選風之目的。

最後謝主任檢察官呼籲民眾應拒絕所有送禮、送錢及暴力賄選,為了幸福的將來,不該拿就不要拿,應該說的就要說出來,檢舉賄選,人人有責,勇於檢舉賄選,每一檢舉案件最高給與獎金新台幣500萬元,最低也有50萬元,地檢署對於檢舉人相關資訊絕對保密。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或臺東地檢署檢舉專線:089-361169

另外也可透過LINE通訊軟體的報案檢舉方式,具有保密功能,由地檢署專責人員與民眾進行一對一對話,LINE ID:089361169,歡迎民眾踴躍加入,共同檢舉賄選。

臺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長夏及政風主任林忠義接受警察廣播電台臺東分台節目專訪,暢談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