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專業的來! 婦花2小時找愛車 警僅半小時就尋獲

婦耗費2小時找不到的愛車 警不到半小時就尋獲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66歲的廖姓婦人日前至東區建國市場採買,回家時花了2個小時找不著機車,才舉白旗投降向警方求助,員警耐心詢問其騎乘路線並協助調閱監視器,半小時後果然反向尋獲廖女機車,對於員警有效率的協尋,她也頻頻致謝。
 
婦耗費2小時找不到的愛車 警不到半小時就尋獲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張唯琳、劉帥宏日前早上1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東區樂業二路有民眾需要協助,66歲的廖姓婦人表示,早上她從大里騎車特地到建國市場購買食材,採買完準備回家時,在停車區找了2個小時,卻怎樣都找不到自己的機車,她說:「我很確定是停在這條路」。
擔心機車遭人竊取做為不法用途,她越想越緊張,趕緊向警方報案。建國市場是台中最大的傳統市場占地廣大,周邊景觀相似,市場外圍也都設有機車停車格,員警詢問婦人騎車路線及停放經過,研判其記錯停放處的可能性較大,便協助調閱監視器畫面,果然發現其騎車路線和印象中的停放處並不順路。員警陪著她沿著騎乘路線反向尋找,果然就在反方向100公尺外的進德路段順利尋獲廖姓婦人的機車,對於自己記錯停放位置而勞師動眾,她也感到相當不好意思,頻頻向警方道謝。
 
 
警方提醒人的記憶有時並不可靠,民眾停放汽機車時可順手使用手機拍照記錄,或是記住周邊固定目標物(路燈、路牌、看板等),以免發生忘記停放位置的窘境,離開車輛前,也避免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內,減少遺失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