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新住民荷包 臺南移民署首度辦理金融課程獲大力迴響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南報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於6月22日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此次課程以金融風險知識為主題,首次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合作,邀請高雄市合作金庫銀行向新住民介紹金融交易安全相關資訊,內容包括正確的消費金融與理財理債觀念、防止金融詐騙小叮嚀等實用課程,同時也提醒新住民在從事跨境匯款時,應慎選金融管道,避免因透過地下匯兌,而淪為不法洗錢工具。

高雄市合作金庫銀行林雅婷講師表示,消費金融與民眾日常密不可分,為讓金融教育扎根,已配合金管會擔任金融知識宣導活動講師多年,並陸續前往偏鄉社區、校園等地方進行授課,本次很開心有機會來到臺南移民署與新住民分享投資理財正確觀念及金融詐騙手法,尤其隨著臺灣外來人口增多,跨境匯款需求大,特別透過實際案例宣導新住民若有匯款需求,務必要尋求合法且可查證的正當管道,才能確保匯款安全。豐富實用的課程,讓現場學員獲益良多,一位來自大陸的新住民分享曾接到投資推銷的電話,好幾次都差點掏錢出來,透過今天的課程讓她更清楚了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臺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移民署每月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宣導活動,透過邀請各個領域的講師,安排不同的課程,希望提供多元實用的資訊,協助新住民順利適應在臺生活,首次安排金融知識課程即獲得熱烈迴響,未來將持續努力結合不同單位,為外來人口提供更多實用豐富的課程。

林雅婷講師利用臺南移民署新住民家庭教育活動宣導金融風險知識
講師透過有獎徵答讓現場學員踴躍分享自身經歷
移民署安排越南籍通譯現場翻譯讓新入境的新住民了解上課內容
家庭教育課程結束後新住民與講師開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