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這招 隨身小管家落難 警獻妙計火速尋回

警獻妙計協助男子火速尋回隨身小管家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現代人生活與手機息息相關,小小一台手機儼然成了智慧管家,社交生活也大多仰賴手機,倘若手機遺失必造成極大的困擾。臺中市1名70歲的蔡姓男子日前不慎將手機遺落於計程車,找上警方求助,員警經過一番努力鎖定車號,還靈光乍現獻上一計,讓蔡男成功找回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隨身小管家。
 
警獻妙計協助男子火速尋回隨身小管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鄭裕憲日前下午於所內備勤時,70歲的蔡姓男子著急進入派出所表示,今天他從火車站搭乘計程車往返拜訪友人,回程下車後才發現手機不在身上,幾經推敲判斷手機應是遺落在計程車上,然他未記下車牌號碼,也因手機切換靜音,怎樣撥打也都沒有人接聽。鄭員獲知後,立即協助調閱周邊監視器,半小時候成功鎖定車號,也聯繫上該位運將的妻子,得知運將因無手機無法聯繫,需待晚上返家後才能詢問,蔡姓男子看起來一臉落寞。
 
 
 
員警見他失落的模樣,突然靈光一閃,想到近來因為疫情關係,許多民眾搭乘計程車會選擇使用叫車系統,也因減少外出,少有隨機攔車的乘客,因此現在許多運將為避免在路上空跑浪費油資,通常會選擇定點等待乘客。員警猜測,或許該名運將在蔡男下車後,會待在火車站排班處等待乘客,便建議蔡男前往不遠的火車站排班處找找,或許不用等到晚上就能找回手機。果真,蔡男離開後20分鐘,又開心地走進派出所,告訴員警自己真的在排班處找到司機,也在後座發現自己遺落的手機,對於員警的耐心協助十分感謝,興奮地與員警合影留念。
 
 
 
警方提醒民眾,出門在外個人貴重物品務必置於包包內等較不易掉落之處,下車前也請再次檢查有無遺留個人物品,並避免將貴重物品放置車內,減少遺失風險。另搭乘計程車時也可以隨手記錄下車牌號碼並告訴家人,不但可以預防意外的發生,還能在丟東西時提供給警方協助聯繫,簡單的一個舉動卻能有大大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