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翁迷途記 水瓶上神祕數字成解任務關鍵

【台灣電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1名高齡92歲的陳姓老翁日前從西區住家獨自搭乘公車外出,原本想到埔里找親友,最後卻現身人生地不熟的南區,所幸遇到熱心民眾,看見老翁行動緩慢且疑似迷途,趕緊拿張椅子讓他稍作休息,並通知警方到場協助,警方見日正當中,先將老翁帶返所休息並查證身分時,眼尖發現老翁隨身攜帶的水瓶上留有一串疑為電話號碼的神秘數字,撥打過去正是由其兒子接聽,圓滿完成返家任務。
 
9旬的陳姓老翁想去埔里 最後卻現身南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莊振和、鄭宗聖111年6月15日13時許接獲通報,指稱於南區工學二街有迷失老人需警方協助,經前往查看發現1名年邁老翁坐在板凳上休息,老翁表示自己原本要搭公車到埔里,因為久等不到公車,就隨意搭上一班公車,也不知道怎麼地就來到這裡。時值日正當中,高溫32度又無遮蔭,眾人連忙一同勸導老翁一同返回派出所,警方查證老翁身分時,眼尖發現老翁隨身攜帶的水瓶上留有電話號碼,經撥打接通後,果然是老翁的家人接聽,立即請其至派出所將老翁接回。
 
員警透過水瓶上的神祕數字 解開返家任務
警方提醒民眾,家人如經醫師診斷有失智症狀或曾有走失紀錄,可至各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如家人不習慣戴飾品,也可以像陳姓老翁的家人一樣,於其包包或隨身物品留下聯絡電話,以利警方協助走失家人返家,民眾如發現行為舉止異常的迷失老人或疑似失智症患者,均可通知警方前往關心了解,一個小小的關懷,就能成為迷途者返家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