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生命 捐血救人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為響應世界捐血人日,中華捐血人協會、花蓮縣福州同鄉會、恆餘慈誼會今天(11日)在花蓮市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前,聯合辦理捐血活動,吸引眾多鄉親前來共襄盛舉,於酷熱的天氣下,中華捐血人協會顧問陳子渭先生帶領大家熱情的在現場招呼捐血人,共募集了132袋33000CC的熱血,對於提升花蓮縣血液庫存量有很大的助益。

恆餘慈誼會創辦人陳子渭表示,關懷生命,捐血救人,是非常有意義的事。為了感謝熱情捐血人前來,特別準備捐血感恩好禮:保冷袋、農會禮劵200元、紀念幣、手電筒、洗碗精。

長期參與社區巡守隊、主農社區長壽俱樂部、花蓮市客屬分會、子午線文教慈善協會、花蓮市婦女會,投入社區服務的花蓮市客屬分會副總幹事邱惠敏,由於半個月前才捐血,今天無法再捐,也前往捐血現場當志工,和其他志工一起熱心參與協助相關捐血事宜,展現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熱忱。

花蓮捐血站表示,最近二個月來,受疫情和梅雨影響,各血型的庫存都偏低,血液庫存量不到三天,缺血急切。尤其各醫院針對急缺的A型、O型、AB型調高患者輸血的門檻,甚至延後不緊急的手術。由於血庫見底,只能靠花蓮鄉親來疼惜自己,踴躍出門,來到現場挽袖捐血,情義感人。

花蓮捐血站長蔡佳芊專程前往現場致贈中華捐血人協會、花蓮縣福州同鄉會、恆餘慈誼會「捐血救人」錦旗,並代表台北捐血中心及用血病患表達感謝之意。她指出,血液庫存僅餘2.2天,已達急缺的狀況,其中A型、O型、AB型更是只有2.2、2.7、3.0天的庫存,遠低於7天安全庫存量。感謝社會各界為花蓮醫療用血努力,並鼓勵捐血民眾能捐熱血、挺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