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門郵局幹部主動關心民眾 眼尖攔阻民眾遭詐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內埔分局瑪家所日前巡邏勤務,轄區水門郵局經理主動告知有民眾在ATM前面操作,但是卻一直接聽手機,覺得應該是被詐騙,希望巡邏員警過去了解,原來是ATM解除分期付款詐欺老梗,郵局及警方共同攔阻民眾遭詐欺。

經了解簡姓民眾因為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自稱是網路商店,因為員工操作失誤導致信用卡設定為分期付款,詐騙電話隨後轉接給自稱是銀行的人員後,要求民眾到ATM前解除分期付款,此種詐騙類型為了避免被害人有時間報案或詢問朋友,均會要求民眾手機保持暢通並聽從指示;內埔警落實反詐欺宣導,除了向民眾宣導之外,也與轄區金融機構建立聯繫窗口,不定時向銀行及郵局行員提供各類詐欺手法及特徵,目的就是希望可以保住民眾的辛苦錢不要被騙;本案簡民非常感謝郵局及警方的即時攔阻,才保住了戶頭的14萬元。

內埔警分局長莊順智表示ATM絕對沒有解除分期的功能,近期詐欺案更以假投資為最大宗,詐騙集團會在網路社群、臉書等軟體散佈高報酬低風險的假投資訊息來吸引民眾上勾,呼籲民眾遇到任何疑問均可以撥打165、110等諮詢電話,或是安裝165反詐APP,都可以即時知道最新的詐欺手法,避免自己成為詐團眼中的肥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