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救護 真尬車!台中市議員賴朝國促市府修訂管理辦法

[照生新聞記者 淯書/台中報導]

台中市區救護車滿街狂飆,夜間沿途鳴笛擾人清夢,引起民眾懷疑,多次尾隨一探究竟,意外發現救護車內僅有司機一人,還有人鳴笛停車買檳榔,今(6/6)日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市議員賴朝國痛批救護車管理鬆散,要求市府修訂管理辦法。

賴朝國指出,投訴的民眾曾見過救護車一路鳴笛狂飆,突然停到路邊買檳榔,看得他差點跌下機車,從此特別留意救護車動向。日前發現民間救護車在潭子地區,一路狂飆,張姓民眾說,潭子區大富路、大德北路經常有救護車狂飆,懷疑是假救護、真飆車。

賴朝國說,救護車鳴笛聲響起,路上車輛都停下禮讓,救護車出任務時,警示燈與鳴笛聲是最佳幫手,不僅提醒用路人,確保行車安全,對報案民眾來說,更是一種安心的聲音,但就有民間救護車竟然被民眾投訴,救護車聲音太大聲且在馬路上狂飆,氣得他事後來服務處陳情。

賴朝國強調,國內曾有救護車假救護真運毒,遭警方破獲,但警方坦言不會攔檢救護車,除非有可靠線報,畢竟救護車在與時間賽跑,一旦攔檢病患有任何閃失,員警也擔不起責任,警察局不諱言,很難掌控救護車是否真的是空車,不可能任意攔檢。

衛生局說,救護車司機良莠不齊,尤其是委外的救護司機,雖訂有相關規定及6萬至30萬不同罰款,但查緝上存在技術困難,只能道德勸說。

The post 假救護 真尬車!台中市議員賴朝國促市府修訂管理辦法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