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警挽袖捐血不落人後 6/1跟騷上路提前佈署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疫情肆起民眾捐血意願低落導致各地方血庫告急,內埔警分局於日前在內埔農會前廣場辦理111年度慶祝警察節捐血公益活動,現場吸引了志工及不少民眾共襄盛舉,為近期血庫缺血貢獻一份心力。更藉此時機向民眾宣導6月1日即將上路的「跟騷法」,警方以淺顯易懂的日常生活用語及手舉牌標語,闡明解說跟蹤騷擾防制法規範跟騷行為即是犯罪,一整個早上活動現場人氣超級旺,一同以捐血方式藉資充裕醫療用血,資助病患及造福人群,不僅捐血,也捐出愛與希望。

內埔分局於捐血活動中,融入交通(拒酒駕、拒飆車、拒超速)、犯罪預防(反毒、反詐欺、反暴力)、婦幼(家庭暴力、跟蹤騷擾法)等宣導,也向民眾推廣內埔地區巡迴捐血點(內埔農會前廣場)固定於每月2日及17日9:30至17:30進行捐血作業,如民眾有意捐血但時間上不允許,也可至屏東捐血站(屏東市忠孝路295號),每逢星期一至星期日8:00至17:00均有人員作捐血服務。

由於跟蹤騷擾防制法於6月1日起施行,為讓民眾了解如何防範跟蹤騷擾,此次結合警察節捐血活動,分局同仁除挽起袖子捐熱血,更兼負現場解說「跟騷法」規定,針對特定人反覆實施跟蹤尾隨、盯梢守候等8種行為樣態,只要被跟騷者覺得害怕或不舒服,即有可能觸犯跟騷防制法最重關五年。民眾遇有跟騷情事,隨時可以撥打110報案專線或前往派出所報案,警察人員都會立即提供協助,確保民眾人身安全。

內埔分局長莊順智表示,除了本次活動參與外,部分員警平日也會默默至地區捐血中心貢獻一份心力,充分展現警察人員主動參與公益活動愛心助人的一面,並呼籲民眾平時也能踴躍捐血,是日行一善的表現,捐血不僅能幫助別人,更有益本身健康。分局同仁用心結合公益活動宣導跟騷法上路各項凖備工作,無非係灌輸民眾對法治的觀念及自我保護技巧的訓練,若自身或家人、朋友遭遇跟蹤騷擾,應勇於報案,由警方進行偵辦及約制,避免因黑數造成社區治安的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