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千元大鈔口袋噴飛 警民合作速找齊萬元失主喜領回

【記者廖銘瑞/鳳山報導】 數張千元大鈔在大馬路上飛散,路過好心民眾停下車輛一張一張撿起送交鳳山分局鳳崗派出所處理,警方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找到掉錢的主人並聯繫失主到場清點確認領回,激動感謝警方及民眾熱心協助。

前(27)日下午5時許,一名熱心的林小姐抓著一把千元大鈔走進鳳崗派出所,告知警方騎車經過鳳山區鳳山捷運站前,看見好幾張千元鈔票飛散在地面上,原本要告知前方掉錢的騎士,可惜騎士已遠去。

林女及其他民眾只好停車幫忙撿拾鈔票後送交警方處理,警員吳枝城除了依拾得遺失物受理並調閱路口監視器查看,發現整疊千元鈔從一名機車騎士褲子口袋噴飛而出,透過車牌迅速聯絡失主前來派出所認領。

從事市場零售的失主蔡男(28歲)到派出所又驚又喜地表示,稍早才從銀行領出來的1萬元生活費放在口袋,回到家發現竟不翼而飛,正在著急時就接到警方的電話通知,立刻前來確認,1萬元也無任何短少。失而復得的心情讓蔡男轉憂為喜,激動感謝員警及民眾熱心的協助,員警不忘提醒重要財物要妥善保管、記得將鈔票妥善放好,別再讓辛苦錢隨地『降落』。

鳳山分局全力協助迅速將遺失物品物歸原主,失主深表感謝之意,員警秉持同理心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讓民眾讚賞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