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倒臥分隔島疑丟包 中四警扮柯南揭真相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日前,凌晨六時許,許多外出運動的民眾竟發現臺中市南屯區河南路路段分隔島竟倒臥一男子疑似昏迷不醒生死不明,嚇得眾人趕緊撥打電話報警請求協助,中市警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立即派員到現場救助,警方一抵達現場便聞到濃濃酒味,發現是泥醉男子倒臥分隔島中央,擔心其生命危險趕緊喚醒男子並協助攙扶至道路旁歇息,23歲的林姓男子帶著醉意向警方表示自己家住太平區,懷疑是遭計程車司機惡意丟包在分隔島,而且自己手機也不見蹤影,急切地希望警方能夠替他找真相。
  
黎明派出所警員葉耀澤了解案情後,先通知林男友人到場照顧陪同,並積極調閱監視器影像,經過警方追根究柢的調查後,發現真相竟是林姓男子主動下計程車後自己跌跌撞撞地走向中央分隔島,而手機也掉落在不遠處路旁人行道上,得知是烏龍一場的林男與友人難為情地直向員警表示歉意,警方也勸誡林男生命可貴要理性飲酒,一想到差點因貪杯發生意外林男仍餘悸猶存,頻頻向表達感謝警方救命之恩。

黎明所所長江明儒呼籲,新修正酒駕罰則已於今年三月底上路,不僅是違法者罰則加重,同車乘客也有連坐處分,累犯甚至得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參加飲酒聚會前事先準備接駁車輛,由計程車或代駕開車,上車前明確告知目的地,方能快樂出門飲宴;平安回家入寐。

中市警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將酒醉男子帶回所內救護。
林男友人到場後調閱監視器影像,經過警方的協助後尋獲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