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計畫的公車旅行」 中四南屯暖警解囊助六旬男返家

[照生新聞記者 曉東/台中報導]

日前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警員甘貫中、楊昇儒於日前執行18-20時巡邏勤務,接獲報案稱於南屯區大墩南路與南屯路口有民眾須警協助,警方馳赴現場了解係名蔡姓男子(38年次)搭公車四處趴趴走,不料於南屯區下車後卻發現不僅迷路且身上又沒錢,只好慌張地在路邊徘徊,警方了解上情後主動掏光身上的零錢讓他可以搭車返家,臨走前他充滿感謝,一再向員警表達道謝。

警方表示,蔡男之前從事房地產拍賣的工作,退休之後還是保有搭車到處看房子的習慣。當天蔡男又搭乘公車四處趴趴走,因為天色昏暗在南屯區不慎迷路,想搭車返家卻發現身上已身無分文,加上體力透支只好徬徨的在路邊蹲坐。警方本欲協助聯繫家屬到場接送,但是蔡男表示目前自己獨居在北屯區,兩員獲悉後就主動將身上所有的零錢全部掏給蔡民,讓老翁可以順利購票返家。蔡翁對於警方的貼心舉動非常感動不斷頻頻致謝。

第四警分局南屯所所長江松泳表示,身心障礙朋友和年長銀髮族,常常會有獨自出門、卻迷失方向的困擾,照顧者可以向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上面會記載個案編號,也不會讓陌生人輕易取得個人資料,讓迷失者可以快速找到回家的路。

The post 「無計畫的公車旅行」 中四南屯暖警解囊助六旬男返家 first appeared on 照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