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柔情在地情!警方主動登門攔阻假投資詐騙 助阿嬤留住老本積蓄新臺幣50萬元!

記者吳文隆/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副所長王建權、警員黃俊東於111年5月12日13時5分許,接獲台灣銀行五福分行來電報案稱,一名孫姓老婦人(25年次)要辦理臨櫃匯款新台幣50萬元,因擔心孫老婦人是遇上詐騙集團,因而請求警方到場協助,員警接獲通報後火速前往銀行了解案情。

https://taiwanmagpie.com/

警方到場後,行員向警方表示,孫老婦人認為銀行在辦理匯款時,顯有刁難之處,因而憤而離去,尚未完成匯款動作,員警於現場細心縝密的與行員詢問經過,得知孫老婦人向行員表示係要匯款給自己的堂妹,行員在比對的過程中,發現收款人姓氏與孫老婦人不同,於是詢問孫老婦人,孫老婦人向行員表示是父親結拜兄弟的小孩,行員越聽越起疑,才會認為孫老婦人是遭詐騙,因而報案處理,員警擔心孫老婦人會另尋他分行辦理匯款,經員警查證完孫老婦人的人別資料後,遂即前往孫老婦人的住屋處。

警方到達孫姓老婦人的住屋處時,孫老婦人還不斷地向警方表示自己沒有遇到詐騙集團,員警進而詢問孫老婦人,「這個人認識很久了,當初是怎麼認識的?」孫老婦人跟警方表示,是某天無意間收到簡訊,覺得對方很有禮貌,聊天的過程中得知對方有在幫忙投資股票,因為自己對這領域不是很懂,所以今天才會去銀行辦理臨櫃匯款,要匯款新臺幣50萬元請對方幫忙投資,警方ㄧ聽更加確信這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

員警於現場告知孫老婦人,詐騙集團通常會以噓寒問暖的方式突破被害人的心防,獲取被害人的信任後,就會進一步讓被害人照著他們的指示去辦理匯款,一一騙走被害人所存多年的積蓄及老本金,警方在向孫老婦人解說的過程中,所幸孫老婦人的兒子及孫也在場,且一同協助勸說,孫老婦人最終放棄匯款,在場的兒子及孫子,也不斷地感謝員警的幫忙,讓孫老婦人保住了自己的老本積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