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茶農體驗 與新住民一起來找茶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南投報導】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為增進新住民與臺灣茶文化之交流,偕同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及原住民族行政局,於22日在南投縣名間鄉奕馨園,舉辦《一日茶農》採茶體驗,邀請新住民與親友一同參與採茶及製茶活動,並由講師分享兩岸茶道文化,增進參與民眾的品茶知識,同時向新住民推廣臺灣茶文化。

新住民與一同前來的親友在採茶、揉茶、烘茶一系列的體驗過程中,玩得不亦樂乎。來自大陸的新住民講師謝秋敏,在臺致力推廣茶文化多年,於新住民及家屬製茶的過程中,分享兩岸茶產業及品茶文化習俗之差異,讓參與的新住民學習到大陸各地區的茶葉因氣候與地理環境等因素,而產出不同的茶葉風味,她還解說臺灣茶與大陸茶的特色,透過兩岸茶文化習俗的交流,讓在場的新住民對於兩岸茶道有更多認識。

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蔡崇富表示,本次活動藉由南投縣產茶的在地特色,結合具製茶經驗的新住民,促進多元文化交流。另本署為積極厚植新住民及其子女的多元文化軟實力,現舉辦「多元文化,樂活創新」行動方案競賽,報名期間自本(111)年5月16日起至7月15日止,歡迎新住民、國人、外籍人士及高中職以上之大陸、港澳生與僑外生踴躍參加。獲選者每隊最高可獲得新臺幣8萬元實踐獎金,活動簡章可至本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及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s://ifi.immigration.gov.tw)最新消息下載。

新住民至茶園親採茶葉,直呼很特別的體驗!
新住民朋友體驗「一日茶農」採茶活動,玩的不亦樂乎~
新住民家庭透過揉茶,體驗製茶的過程,也增進親子互動情感
新住民講師謝秋敏與成員分享國際茶品與兩岸品茶文化的異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