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嫗失智迷失街頭 九如警靠愛心手環助其返家

【記者廖銘瑞/九如報導】 里港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王淑燕於日前午間接獲110報案,九如鄉後庄村某處有一失智老人需警方協助,王員獲報立即趕赴現場。經王員耐心詢問後,發現該老婦疑似有失智狀況,故無法即刻查出其身分,但員警不放棄再次仔細檢視老婦身軀,發現其手腕上配有一只愛心手環,最後順利靠這「法寶」助其返家。

因老婦疑似有失智狀況身上又沒有帶證件,警方無法即刻查出其身分,案件處理陷入膠著。此時,王員眼尖發現老婦身上帶有一紫色愛心手環,立刻撥打該手環上電話號碼查得該老婦身分並積極聯繫家屬。

在此同時,正在外頭焦急萬分四處找尋的兒子亦已到達,見母親平安無恙,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員警耐心叮囑老婦以後外出要跟家人告知,不可以自己單獨外出,免得家人找不到會擔心,老婦之家屬對於警方親切叮囑及熱心助人之善舉頻頻致謝。

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王員觀察細膩且處事積極,成功協助老婦平安返家,表現值得讚許。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罹患失智症之長輩,應多予以關懷留意其狀況,並可向「財團法人生命連線基金會」申請愛心手鍊(環)或在其身上或交通工具上配戴名牌證件等足以辨識其身分,可以使長輩更快找到返家的路。